档案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业务指导  服务指南  编研成果  法律法规  网上展厅  内蒙古高校档案分会  常见问题 
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编研成果>>学校大事记>>正文

    2日    2011年自治区“草原英才”工程评审结果发布,我校共有27人入选2011年自治区“草原英才”,1个团队入选“草原英才”工程创新团队。

2日    我校校友、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教授当选为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

2   我校国家级教学名师梁希侠教授主讲的《热含妙理》、国家级教学名师孙炯教授主讲的《数学分析选讲-微分积分级数三种运算及其联系》及全福教授主讲的《蒙古族现当代文学史》入选教育部2012年第一批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计划。我校申报的3门精品视频公开课全部入选,申报成功率100%,成为自治区唯一入选学校。

3   庆祝共青团成立九十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在我 学术中心8号会议室隆重举行。侯元、陈国庆、李延俊出席表彰大会。我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王贵印主持大会。

4日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我校原校长旭日干院士的《“211工程”建设与内蒙古大学的发展——旭日干文集》首发仪式在学术会议中心6号会议室举行。

9日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关于自治区直属本科高校申报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项目的通知》(内财教[2012]13号)文件精神,我校动物学国家重点学科、生态学国家重点培育学科,无机化学自治区重点学科、乳制品质量安全控制技术实验室、内蒙古企业行为与经济决策模拟实验室、内蒙古旱区水资源与水环境实验等确定为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项目,共获建设经费2500万元。所批建设经费将全部用于软硬件仪器设备购置。

    9日    2011年度“国家开发银行金融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学术会议会议中心4号会议室举行。我校有10名品学兼优的本科生获得了这项奖学金。

12日    “文化与创新—草原文化的历史传承与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南校区举行。王万义、齐木德道尔吉等校领导及著名物理学家罗辽复、哲学学院院长赵东海、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永信、研究生工作部敖文格日乐、姚淑艳以及来自校内六个学院的的近十位学者、专家出席论坛。

15日    内蒙古自治区学位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同意新增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的批复》(内学位【2012】5号)文件,同意新增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同意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新增新闻学(文学学士)、绘画(艺术学学士)、艺术设计(艺术学学士)、信息与计算科学(理学学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学学士)、土木工程(工学学士)等6个本科专业为学士学位授予专业。

18    “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教职工声乐比赛在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隆重举行。自治区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张翠萍,李延俊、王贵印等校领导与我校教职工代表观看了比赛。

18日    我校协办的2012年内蒙古科技活动周暨全区第十七届科普活动宣传周启动。陈国庆,班士良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呼尔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牛广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宇,自治区纪委驻科技厅纪检组长曲帆,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吴苏海、副巡视员李增建、巴根那,自治区科协副主席亢贵厚出席启动仪式。自治区科普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驻呼高校、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等单位5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自治区科协副主席亢贵厚主持。

19日    以陈坤拧为团长的中华台北大专体育总会高校交流访问团一行12人在我校进行了访问交流,并召开了关于学校体育工作、体育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座谈会,学校副校长张吉维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勇、体育教学部主任于志海教授及体育教学部部分教师参加了参加了了座谈会。

23   学校印发《内蒙古大学2012年招生章程。《章程》中就招生计划、录取批次、录取要求、录取规则及学费、住宿费和新生奖学金等方面的内容作了明确规定。

24    “内大东方毅北方地区历史文化研究院”成立仪式在南区主楼2号会议室举行。

25日    学校印发印发《内蒙古大学关于印发博士研究生指导教授遴选办法的通知》和《内蒙古大学关于印发博士研究生指导教授遴选办法的指导意见》等2个文件。

30   内大与中国电信内蒙古分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在中国电信内蒙古分公司4楼会议室举行。

30日    内大蒙古学学院与蒙古国科技大学通讯技术学院共同签署了学术交流与合作协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内蒙古大学档案馆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塞罕区大学西街235号,010021 

 电话:0471-4992242(查阅室);0471-4996203(值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