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业务指导  服务指南  编研成果  法律法规  网上展厅  内蒙古高校档案分会  常见问题 
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编研成果>>学校大事记>>正文

1日 ▲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纪念建党89周年“创先争优”表彰暨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在音乐厅隆重举行,大会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班主任进行表彰,并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2日 ▲根据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2010年7月2日《关于齐木德道尔吉、张吉维同志任职的通知》(内党干字【2010】137号)和《内党干字【2010】139号》文件精神,自治区党委任命齐木德道尔吉、张吉维同志为内蒙古大学党委委员,提名齐木德道尔吉、张吉维同志为内蒙古大学副校长,试用期一年。

4日 ▲我校召开首届“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结题成果表彰会。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副校长王万义出席大会并为获奖单位和师生颁奖。

5日 ▲“第八届中国北方实验动物科技年会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隆重召开。  

6日 ▲我校隆重举行国际教育学院成立10周年庆典暨2010届来华留学生毕业典礼。蒙古国驻呼和浩特总领事馆副领事巴特尔,自治区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岩青,自治区教育厅纪工委书记程哲,二连浩特市副市长郭刚,我校党政领导陈国庆、刘文英、王万义出席典礼。

    ▲又,2010年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的评审结果近期已揭晓,我校组织申报的64项中有9项课题获准立项,获准经费第三次突破了100万元大关。本年值得庆贺的是自1992年国家社科基金设立以来我校首次在外国文学学科获准立项一般项目。据悉全国各申报单位在外国文学学科总共获准立项才55项,全区唯独我校榜上有名。

    ▲又,我校校友理事会举行内蒙古大学校友会2010届毕业生校友班级理事聘任仪式。

    ▲又,我校召开第八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校长陈国庆,副校长杨劼、王万义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2010年7月申请博士、硕士学位和学士学位人员名单。内蒙古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7日 ▲我校召开首届励学奖表彰大会。校长陈国庆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学校巡视员刘文英,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副校长李延俊出席大会。副校长王万义主持大会。我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8日 ▲我校隆重举行2010届学生毕业典礼。学校党政领导陈国庆、刘文英、李延俊、王万义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内蒙古大学国防生选拔培训办公室主任陈明大校出席毕业典礼。校党委副书记赵东主持毕业典礼。

9日 ▲全国高校校报评估总结表彰暨中国高校校报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我校《内蒙古大学》报作为“全国高校优秀校报”在会上受到表彰,获颁证书和奖牌。

    ▲我校新建“希望·阳光苑”教职工住宅小区举行入住仪式。自治区副主席、我校前任校长连辑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我校党政领导陈国庆、王贵印、李延俊出席仪式。我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和业主代表参加了入住仪式。

19日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07]1号)和2010年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的规划,2010年上半年,艺术学院积极组织完成了音乐表演专业申报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的工作。2010年7月19日,教育部网站发布了《教育部•财政部关于批准第六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的通知》(教高函[2010]15号),正式批准我校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为第六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这是内蒙古自治区本次获批的12个特色专业建设点中唯一的艺术类特色专业,也是内蒙古自治区音乐学科迄今为止第一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15日—19日 ▲在古城绍兴举行的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第一阶段赛事中,艺术学院百灵合唱团力挫群雄,夺得锦标赛“有表演民谣组”金牌和“民谣组”金牌,这是该团参加世界合唱比赛又一次获得的好成绩。

24日 ▲我校隆重举行纪念萧乾诞辰一百周年暨萧乾雕像落成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副书记王贵印,萧乾夫人、著名作家、翻译家文洁若女士和其家人,著名作家、日本弘前大学教授顾伟良,著名蒙古学学者、蒙古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巴·格日勒图教授、内蒙古日报社副总编辑吴海龙、内蒙古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黄妙轩出席座谈会和雕像落成仪式。

28日 ▲武汉大学校长顾海良、副校长蒋昌忠一行在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徐凤君、副厅长林莉、马强,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调研员李炯等陪同下莅临我校参观考察。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校长陈国庆及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陪同顾海良一行考察了我校校史馆、蒙古学文献信息中心古籍阅览室、哺乳动物生殖生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

29日 ▲为期两天的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闭幕。会议期间审议通过了内蒙古文联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讨论通过了内蒙古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和主席团。我校艺术学院宋生贵教授、何奇耶徒教授(蒙古族)、赵林平教授(女,蒙古族)光荣地当选为副主席。

27日—30日 ▲交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交通运输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交通学院承办的“全国交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交通运输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暨2010年年会”在呼和浩特隆重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内蒙古大学档案馆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塞罕区大学西街235号,010021 

 电话:0471-4992242(查阅室);0471-4996203(值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