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业务指导  服务指南  编研成果  法律法规  网上展厅  内蒙古高校档案分会  常见问题 
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编研成果>>学校大事记>>正文

1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在满洲里市市委书记吴浩峰、市长杜学军的陪同下到满洲里学院视察指导工作。路甬祥副委员长对满洲里学院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满洲里学院要充分利用地缘优势,加大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力度。

    ▲中国语言学会第15届学术年会开幕式在我校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语言学会会长沈家煊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研究员、中国语言学会秘书长方梅等来自国内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16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著名文艺评论家、美学家、我校艺术学院副院长宋生贵教授,著名舞蹈教育家、舞蹈编导赵林平教授,著名书法家何奇耶徒教授荣获自治区文学艺术“突出贡献奖”。

7月29日——8月2日 ▲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三届二次会议在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召开。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图书馆承办。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结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讨论高校图书馆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和改革问题。

7日 ▲据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文件(内政字【2010】142号)《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奖励2010年自治区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的通报》,我校博导、实验动物研究中心主任李光鹏教授,博导、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院长张久和教授,博导、内蒙古大学高分子化学及蒙药研究所所长博•格日勒图教授荣获2010年自治区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8日 ▲我校召开“经济增长与应急管理”国际学术会议,中国工程院张铁岗院士,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教授,我校校长陈国庆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9日 ▲“经济增长与应急管理”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继续召开。自治区副主席、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研究管理中心主任、我校前校长连辑出席会议并为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研究中心新增的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10日 ▲内蒙古大学附属中学在呼和浩特市金桥开发区开工奠基。自治区副主席、我校前任校长连辑出席奠基仪式。

13日 ▲由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司主办、我校承办的2010年省(自治区、兵团)部共建工作暨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呼和浩特隆重召开。22所省部共建高校和中西部4所“211工程”地方大学党政领导出席研讨会。26所高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6日 ▲内蒙古大学2007—2010省部共建“现代通信网络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隆重举行。

17日 ▲校长陈国庆教授会见了莅临我校参加2010年全国理论计算机科学学术年会的中科院周巢尘院士一行。

18日 ▲我校隆重举行实验动物研究中心首届“旭日干院士奖”颁奖仪式。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我校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旭日干院士,校长陈国庆出席仪式并为获奖师生颁奖。

24日 ▲伊泰情”第七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乌兰恰特大剧院隆重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表彰了36位荣获“突出贡献奖”和20位区外内蒙古籍或曾在内蒙古工作的文学艺术家。这是自治区为在文学艺术事业上作出突出贡献的艺术家而颁发的最高荣誉。我校艺术学院教授、文艺评论家宋生贵,教授、舞蹈家赵林平,教授、书法家何奇耶徒荣获“突出贡献奖”。

27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布赫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云秀梅等自治区领导的陪同下到我校艺术学院视察指导工作。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海、院长李玉林、副院长宋生贵陪同视察。

31日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马铃薯种质资源的发掘、保存和创新与新品种培育”,“马铃薯种薯生产技术标准体系和有效质量监测技术及体系的研究、示范”,“马铃薯大规模和小农户种植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验收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内蒙古大学档案馆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塞罕区大学西街235号,010021 

 电话:0471-4992242(查阅室);0471-4996203(值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