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业务指导  服务指南  编研成果  法律法规  网上展厅  内蒙古高校档案分会  常见问题 
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编研成果>>学校大事记>>正文

1日 ▲由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主办的2008年词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隆重举行,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出席会议并讲话。

2日 ▲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中科院化学研究所主办、我校承办的2008国际富勒烯应用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隆重召开。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出席会议并讲话。

6日 ▲我校建校元老、著名植物分类学家、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马毓泉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今日18:08在内蒙古医院逝世,享年93岁。

12日 ▲截止今日,内蒙古大学2008年的招生录取工作全部结束。共招收新生6442人,其中校本部实际招生2410人,艺术学院实际招生814人,交通学院土木工程、交通运输2个专业实际招生161人(土木工程120人,交通运输41人),内蒙古大学鄂尔多斯校区508人,内蒙古大学满洲里校区529人,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1108人,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高职高专812人,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高职高专100人(食品加工技术35人,园林艺术65人)。另外,内蒙古大学在区外28个省(市)本科招生总数为790人,专科招生总数为20人。

    ▲为加强对学校党代会常任制试点工作的领导,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党代会常任制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刘丽华任组长,赵东任副组长。

3日 ▲由香港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五所学校研究生会联合组成的包括65名硕士、博士在内的“内蒙古教育文化访问交流团”来我校进行了访问交流活动。

14日 ▲以台湾省云林科技大学校长林聪明为领队的教育参访团一行23人来我校进行了参观交流活动。我校副校长王万义与来宾进行了交流。

15日 ▲由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徐求真、副校长傅克刚带队的南昌大学党建工作考察团一行60人来我校参观考察。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副校长王万义与来宾进行了座谈。

16-17日 ▲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教授、副校长李延俊一行对满洲里学院进行了考察。考察期间,刘丽华书记代表学校看望了满洲里学院教职工,并为学院全体教职工作了《高等学校的办学思想以及内蒙古大学办学理念》为主题的讲座,

19日 ▲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内蒙古蒙牛繁育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共建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在该公司举行。

20日 ▲下午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刘宝利、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亚非处处长薛彦青等一行来我校考察工作。我校党委书记刘华教授、副校长王万义教授与章新胜副部长一行在学术会议中心6号会议室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晚上,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与章新胜副部长一行进行了座谈流。自治区教育厅厅长李东升陪同考察。

31日 ▲我校与东达蒙古王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我区首批独立学院之一的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今日隆重举行揭牌仪式。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出席庆仪式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发改委、教育厅、内蒙古东达蒙古王集团有限公司、自治区各兄弟院校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我校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近200人加了庆典仪式。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旭日干院士为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的成立发来了贺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内蒙古大学档案馆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塞罕区大学西街235号,010021 

 电话:0471-4992242(查阅室);0471-4996203(值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