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业务指导  服务指南  编研成果  法律法规  网上展厅  内蒙古高校档案分会  常见问题 
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编研成果>>学校大事记>>正文

2日 ▲我校离退处荣获全区离退休干部信息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7日 ▲我校200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文体馆隆重举行。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并作了重要讲话。学校党政领导出席开学典礼。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校本部全体2008级新生以及艺术学院、交通学院、满洲里学院、鄂尔多斯学院、创业学院的2008级新生代表近4000人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校党委书记刘丽华主持。今年我校共招收各层次研究生1712人,全日制普通本科生5555人,高职高专生912人。

8日 ▲我校法学院与巴彦淖尔市普兴矿业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书。该协议书是我校与巴彦淖尔市合作的子协议书,标志着我校与巴彦淖尔市合作正式开始。

9日 ▲我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总结2008年上半年工作,布置2008年下半年工作。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党委书记刘丽华主持会议,学校部分党政领导出席大会。校本部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艺术学院、交通学院、创业学院班子成员,离退休人员代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各代表团团参加了大会。

    ▲根据我校第八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新增研究生导师19人,其中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3人,聘任校外兼职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3人,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13人。

10日 ▲根据教育厅《关于表彰自治区第二届高等学校教师名师奖获奖教师的通知》(内教高函【2008】36号)的文件通知,我校班士良教授荣膺自治区第二届高校教学名师奖。

     ▲根据教育厅《关于公布2008年度自治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审结果的通知》(内教高函【2008】35号)的文件通知,我校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赵海东教授负责的“经济管理综合实验中心”和交通学院赵卫平教授负责的“道桥材料实验教学中心”为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14日 ▲我校隆重举行范曾先生内蒙古大学名誉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胡忠,自治区文联副主席巴特尔出席大会。聘任仪式由校党委书记刘丽华主持。连辑校长为范曾先生颁发了名誉教授聘书。

     ▲2008年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的评审结果7月中旬已揭晓,我校组织申报的45项项目中有11项课题获准立项,获准经费达到104万元,首次突破了100万元大关。

     ▲经专家评审和教育部批准,2007年度我校有20个科研合作项目获得教育部“春晖计划”立项资助,资助总经费47万元。

18日 ▲在全区红十字会系统抗震救灾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我校获得自治区红十字协会抗震救灾“人道、博爱、奉献”银质奖章。

     ▲我校满洲里学院举行首届新生开学典礼,共录取了汉语言文学、新闻系、旅游管理、俄语系俄罗斯语言与文化、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7个专业新生529人。

19日 ▲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接见了来我校参观访问的台湾蒙藏基金会董事长钱世英一行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

20日 ▲我校第一届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和第四届内蒙古政府奖学金留学生陆续到校报名。本届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包括蒙古、俄罗斯、日本等国家的25名博士研究生和35名硕士研究生以及42名内蒙古政府奖学金留学生。

20日 ▲我校鄂尔多斯学院隆重举行首届新生开学典礼。共录取旅游管理、材料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自动化、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共6个专业首届新生505人。 

21日 ▲我校创业学院2008年首届新生开学典礼在内蒙古大学文体馆隆重举行。

     ▲学校研究决定成立科学技术创新奖评奖委员会,连辑任主任委员,杨劼任副主任委员。

22日 ▲我校举行与日本大阪国立民族学博物馆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副校长呼格吉勒图、日本国立民族学博物馆馆长松园万龟雄一行出席签字仪式。

25日 ▲第五届中俄蒙科技展暨高新技术产品交易会在满洲里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校长杨劼率我校代表团参加交易会,并代表内蒙古大学与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签订了《内蒙古大学与俄罗斯西伯利亚分院合作协议》。

     ▲日本东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栗林均教授、韩国檀国大学蒙古语言文学系姜信教授、土耳其科学院伊桑比克•托甘教授一行莅临我校参观访问。副校长呼格吉勒图陪同栗林均教授一行参观了我校。

28日 ▲我校召开全校人才工作会议。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学校党政领导出席大会。我校有关部门、单位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赵东主持会议。

     ▲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接见了教育部“春晖计划”旅澳学者,并向周雪荣博士等一行9人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29日 ▲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副校长李延俊等领导率领新校区建设办成员到正在建设的新校区建设工地,视察了新校区的建设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内蒙古大学档案馆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塞罕区大学西街235号,010021 

 电话:0471-4992242(查阅室);0471-4996203(值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