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业务指导  服务指南  编研成果  法律法规  网上展厅  内蒙古高校档案分会  常见问题 
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编研成果>>学校大事记>>正文

1日 ▲根据内蒙教育厅《关于建立首批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通知》的文件通知,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刘爱华教授负责的项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民族发展研究中心》与人文学院张久和教授负责的项目《内蒙古地区社会、历史、文化研究基地》”获准立项建设。1日1 1日   

    ▲下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副校长Rob Melmick一行参观我校。

1日—4日 ▲ 我校参加2007年全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年会。

2日 ▲中美生态、能源及可持续性科学内蒙古研究中心在我校成立。

3日 ▲上午,以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云炜恒为组长的自治区教育厅检查组一行六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学生工作及维护高校稳定创建平安校园综合治理工作进行检查评估。

    ▲上午,以自治区政府纠风办副厅级检查员温建成担任组长的自治区行风评议组一行七人来我校进行民主评议行风工作检查。

6日 ▲2007年宝钢教育奖颁奖典礼在上海宝钢人才开发院大礼堂隆重举行。宝钢教育基金会评审工作委员会委员、我校常务副校长陈国庆教授,宝钢教育奖评颁工作部门负责人、人事处处长苏振荣,获奖教师代表、理工学院物理系主任李前忠教授,获奖学生代表、法学院法学专业2004级本科生郑智军一行四人应邀参加大会。 

7日 ▲ 2007-2008学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丰田助学金”颁奖仪式于5日-7日在武汉大学举行。我校团委书记(学工处处长)杜晓东,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王烨辉出席了颁奖仪式,并参加了项目工作交流会。今年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丰田助学金”执行的第二年,我校已有2006级10名、2007级10名学生获得每人每年5000元的资助,共资助四年。

9日 ▲我校外国语学院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托克托县第一中学举行。

    ▲上午,为期一天的我校2008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在内蒙古大学文体馆举行。 共有来自北京、河北、山东、辽宁、山西、内蒙古等区内外的138家用人单位参加了交流会,人才需求涵盖经济类、法律、中文、理工、外语、计算机、生化等多个专业大类,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近3000个。

10日-12日 ▲我校参加200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会议。

14日 ▲由内蒙古万德集团公司设立的“万德助学金” 颁奖仪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万德公司从2006年到2008年每年出资24000元资助我校计算机学院12名贫困生。

     ▲下午,应我校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与蒙古学研究中心之邀,我校校友、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民族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郝时远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当代中国民族问题透视》的学术讲座。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了讲座,并向郝时远教授颁发了内蒙古大学名誉教授证书。

     ▲下午,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刘菊茹在我校和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陪同下视察了我校职业技术学院校区。

     ▲ 晚上,刘诗昆钢琴独奏音乐会在我校艺术学院音乐厅举行。

17日 ▲校领导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

18日 ▲根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07年度重大招标项目”的评审结果,我校那顺巴依尔的《关于社会转型时期民族政策法规及其实践的理论反思》、宝音德力根的《1636年至1720年的西藏、蒙古与清朝关系》和呼格吉勒图的《鄂伦春语调 查研究及其保护对策研究》三个项目均获准立项。

     ▲根据教育部学科与发展中心网站公布,我校三位教师获得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项目的资助,总计资助经费18万元。分别是阿拉坦仓教授的《无穷维Hamilton算子与不定度规空间》、班士良教授的《压力下半导体应变异质结构材料中的电子态》、牛建明教授《天然草地放牧压力的时空异质》。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蒋继明教授访问我校,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在学术会议中心7号会议室会见学了蒋继明教授并与他进行了亲切交流。

     ▲下午,我校被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授予无偿献血促进奖

     ▲学校印发《内蒙古大学基本建设和修缮工程神经补充规定》。

     ▲经学校研究决定,对出版基金委员会组成人员进行了调整,调整后,陈国庆任主任委员。

     ▲经学校研究决定,组成我校第五届青年科学基金委员会,杨劼任主任。

19日 ▲全校干部大会在学术会议中心9号会议室召开,刘丽华书记主持会议,连 辑校长作重要讲话。会议总结了2007工作,提出2008年的工作思路。校领导、艺术学院领导和 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教师代表、教代会代表团团长、离退休人员代表近500人参加了大会。

20日 下午,全校优秀辅导员(班主任)表彰暨经验交流大会在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举行。会议对2007年度在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辅导员和班主任进行了表彰。党政办、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获奖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20日 ▲第二届全国阿尔泰语言学术讨论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围绕阿尔泰语言学进展、阿尔泰语言分会的工作两个主题进行学术交流和讨论。

     ▲中国社科院著名学者朝戈金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专题讲座。

21日 ▲由国家文化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原生民歌大赛”于19—21日在古城西安隆重举行。我校艺术学院派出的由教师和学生组成的参赛队,取的了优异的成绩。荣获中国原生民歌大赛银奖、优秀组织奖。

22日 ▲上午,全国大学外语等级考试今天开考。我校共设300余个考场,近万人参加考试。

     ▲中央民族大学杨圣敏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23日 ▲ 为期一天的2007年全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闭幕。会议表彰了在本科教学工作中作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王万义副校长做了专题报告,连辑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学院教务办主任、我校全国教指委委员、国家和自治区名师奖获得者、国家级自治区级人才培养基地负责人、国家级自治区级精品课程负责人、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负责人、自治区品牌专业负责人、国家级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等校领导在学术会议中心7号会议室会见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社会学学科规划和评审组组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政治学社会学学科评审组成员、国家教育部社会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社会学学会会长郑杭生教授并与其进行了亲切交流。随后郑杭生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精彩讲座。

24日 ▲我校召开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

25日 ▲由原内蒙古民族大学校长姜桂石和原内蒙古工业大学校长孟昭昕同志为组长的自治区重点学科评审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考察。我校领导向专家组一行汇报了我校当前学科情况并与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我校艺术学院附属中专发放2007至2008学年度第一学期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金,共发放459750.00元。

26日 ▲内蒙古自治区2006年度杰出人才奖颁奖大会在新城宾馆隆重举行。我校清格尔泰教授、刘钟龄教授荣获2006年度内蒙古杰出人才奖。清格尔泰教授在会上代表获奖专家发言。

12月26日—2008年1月1日 ▲我校参加全国民族预科教育教学研讨会。

27日 ▲ 我校机关党总支网页正式开通。

     ▲下午,我校生物工程中心成立15周年暨方天祺教授80寿辰座谈会在草原楼2号会议室举行。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等校领导出席了座谈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内蒙古地区联络网2007年管理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内蒙古大学档案馆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塞罕区大学西街235号,010021 

 电话:0471-4992242(查阅室);0471-4996203(值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