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业务指导  服务指南  编研成果  法律法规  网上展厅  内蒙古高校档案分会  常见问题 
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编研成果>>档案利用效益汇编>>正文

档案利用效益事例汇编


1、档案为凭,解决学历认证问题。

赤峰市广播电台工作人员卓全的学籍档案材料丢失,无法做学历认证报告和职称评定,对个人的工作和发展带来了一定的影响。面对这些困扰,他想到了曾经就读四年的内蒙古大学,于是20151月他带着一丝希望来到了内蒙古大学档案馆,说明了自己的来意后,档案工作人员很快就从机检目录中调出了关于他1980的录取名单,1984年的毕业名单,并开具了学历证明,拿到这些材料后,他激动地说,“真是太好了,没想到这么多年了还能找,这些材料能很好地帮助解决学历认证问题,职称评定也有希望了,太感谢你们了。”

2、发挥档案的依据作用,补充完善人事档案材料,维护个人利益和学籍档案权威。

包头市达茂旗教育局格日乐同志的大学阶段(1981-1985年)档案材料丢失,为了补充并完善人事档案材料,包头市教育局派杨忠同志来我馆查阅格日乐同志的学籍档案材料。我们通过机检目录在在很短时间内就完成了录取名单,毕业名单、成绩单、分配名单等的查阅和全文打印工作,补全了格日乐同志所缺失的学籍档案材料,对个人档案遗失补充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基本上满足了利用者的档案利用需求,既维护了利用者个人利益又维护了学籍档案的权威性。

3、人事考察、任用的重要依据。

公务员的选拔等都要审查档案,并以其记载的相关资讯作为甄选人才的重要证据。辽宁省海警总队2016311日委派人员来我馆对有关考生的录取名单等学籍档案材料进行了审查,档案材料对考试政审等起到了很好的凭证作用,成为人事录取的重要依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内蒙古大学档案馆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塞罕区大学西街235号,010021 

 电话:0471-4992242(查阅室);0471-4996203(值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