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业务指导  服务指南  编研成果  法律法规  网上展厅  内蒙古高校档案分会  常见问题 
  本馆概况
 本馆简介 
 馆藏档案 
 人员情况 
 档案管理网络图 
 本馆大事记 
本馆大事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本馆概况>>本馆大事记

1977年

召开全校档案工作会议

1987年

3月 1987年学校召开了第一次档案工作会议。

1988年

2月9日 根据内大校字〔88〕第3号文件,增设档案科,编制暂定3人,隶属校长办公室。

1989年

3月22日 在自治区直属机关档案工作业务建设检查验收活动中,被评为区直机关优秀档案室。

8月14日 对1966年以前的会计档案进行了清理。对已超过保管期限的、应该销毁的会计账簿、凭单等会计档案,进行了销毁。

1990年        

12月20日 在自治区机关档案管理考评中,获得内蒙古自治区二级单位,是首批被确定二级单位之一。

1991年

4月10日 根据国家教务“六号令”,根据内大人发〔1991〕第2号,成立了内蒙古大学校办综合档案室。校办主任兼综合档案室主任。

1992年

12月 被评为全区档案系统先进单位。

1994年

3月24日 对“文革”期间的会计档案进行了清理,销毁各类会计档案2000余卷。

1995年

9月8日 为了加强我校的档案工作,下发了关于加强学校档案管理工作的通知。

1996年

在全区高校中首家被评为自治区档案管理一级单位,档案室开始试行新的分类方法-实体分类法

1997年

7月7日 对1977年-1982年的保管期限已满的会计档案进行了销毁,共销毁各类会计档案1500卷

1998年

1月6日 获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自治区一级单位。

2000年

3月 根据校内机构改革文件精神,档案室从校办分出,划归图书馆管理。编制定为4人。

2001年

9月4日 新一轮校内管理体制改革后,为了理顺工作体制,档案工作分管领导调整为呼和吉勒图副校长。

2004年

1月20日 根据内大人〔2004〕03号文件,成立了内蒙古大学档案馆,索娅同志任馆长,朱玉明同志聘为档案室主任。

2月 档案馆搬迁新址。

12月30日 获机关档案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和利用考核特级单位.

2005年

6月9日 高校协作组在我校图书馆召开

11月28日 高校档案分会的领导机构进行了改选,我校档案馆索娅同志和朱玉明同志分别当选为副理事长和副秘书长。

2006年

1月4日 正式启用内蒙古大学档案馆的印章。

10月11日-14日 举办了电子文档及科怡档案管理软件使用方法培训班,全校兼职人员46人参加了培训。

10月18日 内蒙古自治区档案局组成的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档案工作执法调研组,对我校“”十五“211工程”项目进行了执法调研。

12月6日 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档案学会召开了第二次理事会议,会议听取了了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主任、高校档案学会理事长袁广德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关于《章程》修改的说明和高校会费收缴支出情况的说明,选举了第二届理事会成员,颁布了优秀论文获奖名单。我馆朱玉明同志代表内大在会上重点介绍了我校档案信息化建设的情况,朱玉明同志的论文《我校档案信息化建设的几点尝试》荣获三等奖

2007年

4月 我馆索优勒同志经过档案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取得了档案系列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6月25日-28日 第七届陕、晋、京、苏、蒙、辽、赣高校档案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呼伦贝尔大学召开。来自七省市66所高校104名档案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我馆朱玉明同志代表高校档案学会介绍了学会的情况和我校档案工作的基本情况

12月20日 学校决定由档案馆承担编写年鉴的任务。并着手成立新的编委会和编辑小组。

12月22日 根据内档发【2007】73号文件,我馆朱玉明同志荣入选自治区“232档案人才培养工程”

2008年

1月 2008年-2010年档案管理岗位聘任结束,档案室改为档案管理部,对外称档案馆,朱玉明任档案管理部主任,卢清富任副主任。

4月16日 我馆朱玉明同志在四年一次的全区表彰会议上荣获全区档案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并记二等功。

7月8日 内蒙古档案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内蒙古档案局召开,我馆朱玉明同志当选为第六届理事会理事。

11月20日 《内蒙古大学年鉴》(2007卷)编辑完成

12月10日 为了更好地服务利用者,推出了“内蒙古大学档案馆服务承诺”

2009年

12月24日 刘文英书记和赵爱萍、李广武来我馆检查纪委归档情况。

2010年

4月 由于库房面积所限,将2000年以前的档案全部搬到档案二库存放。

2011年

3月 接收农校档案

9月 数字化小组进入,开始馆藏档案的数字化工作

11月 2007年年鉴出版

2012年

3月 第一批68万页数字化工作完成,并挂接,开始利用.

8月 接待由浙江高校档案学会主办的“浙蒙高校档案文化  建设研讨会”一行29人

2013年

3月 馆藏清点

4月 制定了档案管理部工作量量化方法和相应的考核办法

5月 组织了在包头召开的“内蒙古档案学会高校档案分会”的换届选举工作。

2014年

8月 数字化第二阶段扫描工作开始

2015年

7月 原档案馆馆长索娅退休

8月 机构改革,成立图书与技术信息部,图书馆、网路中心、电教中心组成,网路中心副主任李华分管档案馆工作。

2016年

1月7日 一年一度的年度考核考试,本年度考核组由新一任人员组成。

 

 

 

 版权所有: 内蒙古大学档案馆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塞罕区大学西街235号,010021 

 电话:0471-4992242(查阅室);0471-4996203(值班室) 


 


您好,你是第 个访问本网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