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业务指导  服务指南  编研成果  法律法规  网上展厅  内蒙古高校档案分会  常见问题 
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编研成果>>学校大事记>>正文

9日 ▲我校召开重大专项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重大专项领导小组组长、校长陈国庆出席并主持会议,重大专项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张吉维,重大专项领导小组成员、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班士良、党政办公室主任铁勇、科学技术处处长、重大专项办公室主任王志平、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李鹏、后勤处处长李其宏以及审计处副处长格根哈斯参加了会议。

10日 ▲我校举行仪式聘请全国人类学民族学领域首位长江学者纳日碧力戈为我校客座教授,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向纳日碧力戈教授颁发了聘书。

 11日 ▲我校郭晓川教授代表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日本爱知大学三远南信地域协作中心所长蒋勇教授,签订了“关于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爱知大学三远南信地域协作中心设置‘中日共同GIS应用与地域经济产业研究中心’的合作协议书。

11日--14日 ▲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教授出席由国家教育部、广州市政府主办的 “亚洲大学校长论坛”。

15日 ▲2010年感动内蒙古人物来我校作先进事迹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主持报告会。报告团成员孙奎连、张宇、刘英妹、潘凤德、边建欣、杜升饱含深情地为我校师生作了报告。

18日 ▲2010年宝钢教育奖评颁工作会议在厦门大学召开。来自全国高校和中科院直属研究所的宝钢教育基金评奖单位负责人到会,我校校长陈国庆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苏振荣同志参加了本次评颁工作会议。今年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李树新教授、化学化工学院王晓晶教授荣获宝钢优秀教师奖;研究生院2008级生物物理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左永春获得优秀学生特等奖;蒙古学学院2007级蒙古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高常青、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2007级民族学专业本科生吴晓倩、哲学学院2008级哲学专业本科生马天宝、外国语学院2007级英语专业本科生韩雯雯、数学与科学学院2007级数理学基地班温德尔、化学化工学院200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生吴波、环境与资源学院2007级环境科学专业本科生杨明、计算机学院2007级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齐文艳等8人获得宝钢优秀学生奖。

19日 ▲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在我校召开自治区重点实验室认定评审会,就我校申报的“内蒙古自治区半导体光伏技术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认定评审。会议由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基础研究处王苏琴处长主持。我校原副校长梁希侠,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班士良,科学技术处处长王志平,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施道明、院长李前忠等参加了会议。

     ▲又,美国密苏里大学副校长一行来满洲里学院进行交流。

20日 ▲我校隆重举行国家动物转基因技术研究中心大楼奠基仪式。内蒙古大学实验动物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光鹏介绍,由内蒙古大学牵头,与中国农业大学、中科院动物所和中国农科院畜牧所等共同组建成立的国家动物转基因技术研究中心是提升我国转基因生物研发能力的重要保证,研究中心将设立基因工程室、细胞工程室、转基因技术室、胚胎工程室、模式动物的十二个专门研究室,在理论与技术创新方面,将与合作单位及国内有关单位共同把中心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集科研创新开发与交流培训于一体的动物转基因技术综合性研发机构。

     ▲又,内蒙古“十二五”工业技术创新发展规划项目论证会在我校举行。

22日 ▲我校隆重举行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升格揭牌暨并入内蒙古大学十周年、迁址一周年庆典仪式。自治区副主席、我校前任校长连辑,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再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江维,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侯元,我校党政领导刘丽华、陈国庆、赵东、王贵印、李延俊、王万义、齐木德道尔吉、张吉维,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海出席仪式。自治区有关厅局领导、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友、我校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又,以自治区高校纪工委书记钱晓颖为组长的自治区高校民主评议行风检查组一行来我校检查相关工作。听取了我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所作的2010年行风建设情况工作汇报。在我校师生中进行了问卷测评,召开了教职工和学生座谈会。查阅了有关文件、资料档案等。

23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素毅一行8人莅临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向调研组一行作了统战工作专题汇报,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出席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赵东主持汇报会。

     ▲  又,下午,校长陈国庆教授、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教授在学术会议中心1号会议室与日本北见工业大学副校长吉田孝就两校间的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订交流合作协议。

24日 ▲内蒙古大学讯飞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自治区副主席、我校前任校长连辑发贺电对内蒙古大学讯飞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联合实验室揭牌表示祝贺。我校校长陈国庆、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自治区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兰惠,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庆峰、副总裁胡郁,自治区公安厅科技处处长李群出席揭牌仪式。

     ▲又,我校举行2010年度聚祥煤业奖学金颁奖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主任赵东,副校长张吉维,内蒙古聚祥煤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国明,副总经理赵林出席大会并为获奖学生颁奖。2010年度聚祥煤业奖学金资助我校210名学生

26日 ▲校长陈国庆教授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中心于逢春教授和首都博物馆副馆长黄雪寅研究员颁发了聘书,聘任于逢春教授和黄雪寅研究员为我校客座教授。

27日 ▲校工会、教务处、人事处三家单位联合举办了内蒙古大学第十二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28日 ▲库伦宗教历史文化研究丛书开题讨论会在蒙古学学院举行。合 作编撰出版《库伦宗教历史文化研究丛书》是内蒙古大学与库伦旗合作的第一项项目。本丛书的出版对挖掘库伦地域特色文化、推进库伦旗经济文化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30日 ▲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分行行长黄先俊、副行长张兆西、机构业务部总经理付允航、营业部总经理蔚文飞一行莅临我校南校区考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内蒙古大学档案馆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塞罕区大学西街235号,010021 

 电话:0471-4992242(查阅室);0471-4996203(值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