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本馆概况  业务指导  服务指南  编研成果  法律法规  网上展厅  内蒙古高校档案分会  常见问题 
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档案馆动态>>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

                    2020年第一届学术年会线上会议顺利召开

 

   内蒙古自治区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以下简称内高档分会)于2020年12月17日上午召开2020年第一届学术年会线上会议,共有内蒙地区40余所高校会员单位的70余位理事、会员通过腾讯视频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内蒙古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秦敏主持,内蒙古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冯贵宗代表高等教育学会作了发言,对内高档分会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提出要把内高档分会办成档案工作者交流和沟通的平台和纽带,带动全区高校档案馆(室),在新形势新任务下,进一步做好档案工作;内蒙古档案局一处处长李晓梅对自治区档案工作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拟制全区档案工作“十四五规划”提出了设想

                                      内蒙古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冯贵宗会讲话

 

                                       内蒙古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冯贵宗会讲话

  内高档分会理事长李华教授作了第一届内高档分会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了2020年内高档的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内高档分会副秘书长林晓丽作了年度财务报告;副理事长特格希主任宣读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2020年基金项目立项结果的通知”,本年度,内蒙古地区高校共计有4个课题在基金项目中获得立项;中高档分会秘书长朱玉明老师安排和部署了2021年度内高档分会科研课题的申报工作。


  图信部副主任李华教授作第一届内高档分会年会工作报告

  会议特别邀请到内蒙古档案局副局长徐春阳对即将颁布实施新修订的《档案法》进行了解读,徐局长从新《档案法》背景和过程出发,阐述了新《档案法》的主要变化,以生动的事例,翔实的材料,解读了档案工作者、档案利用者的权利和义务,让档案工作者进一步增强了依法治档信心。

 

                                   档案局徐春阳局长解读新《档案法》

                                    部分参会代表截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内蒙古大学档案馆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塞罕区大学西街235号,010021 

 电话:0471-4992242(查阅室);0471-4996203(值班室)